NOYB NOMB

【嘎剑】关于方书剑喜欢阿云嘎这件事

*阿云嘎X方书剑 注意避雷

*胡言乱语 无关风月




1.


“喂,方大爷起了没?”


彼时方书剑正在床上挣扎,一头头发乱得像鸡窝一样,龚子棋拿着杠铃在一旁跃跃欲试。


他迷迷糊糊的。


“姐——大早晨的——”


“快出来,带你吃好吃的,晚了没你的了。”


他一听吃就从床上一跃而起,胡乱拿了衣服就往身上套,一脚踩进一只鞋里,一胳膊套进卫衣。随手拎了件裤子一蹦一跳地穿。


“姐姐姐姐姐——等我等我——”


“也就你姐心疼你。为了排练好几天没吃上正经东西了吧?——就在你学校边上,我叫你嘎子哥去接你啊。”


方书剑突然停了手上的动作。所以他几乎要摔进龚子棋怀里,龚子棋推了他一把,于是他摔进了床里。


“怎么啦?”


“嘎子哥——”


他声音有点苦涩。


“对啊我们同学聚会呀,你到底来不来?”




他咬咬牙。




2.


那年吧,方书剑初三。


阿云嘎算是他们学校的校园男神,好像没有女生不喜欢他似的。本来是应该好好学习的年纪,一颗颗不安分的心,女孩子把她们鲜有的八卦时间都给了阿云嘎。


“听说学长要艺考呢——”


“你别听别人瞎说,阿云嘎学长学习那么好肯定是高考的。”


“可——”


他敲了敲讲台。


“咱们安静点儿——”


女孩子们瞥了他一眼。


“当然啦——班长你也很帅。”


方书剑:我谢谢你们啊。




3.


他很早就知道这个人,不是因为女生们的七嘴八舌,更不是因为男生的愤愤不平。他们是不服方书剑的,但是似乎更不服阿云嘎,全校男生都这样。


除了他和他姐。


他姐和阿云嘎一个班,都是苦逼高三人,他姐总说,阿云嘎哪儿有那么好?也就…骗骗小女孩儿?


他总说,我啊,挺喜欢他的。


他姐觉得孺子不可教。


“他真没那么好,你就听那帮小姑娘瞎传吧。”


“我说真的。”


他姐气得用书敲他的头,恨铁不成钢。




4.


方书剑没撒谎。


他姐每个周末最大的快乐就是和他盘点阿云嘎和他后援会小姑娘的二三事。


什么,谁买了早餐啊,谁又送了情书啊,谁偷偷躲在图书馆蹲偶遇啊。


“其实他根本不读书。也不去图书馆。”


他姐说。


“你要真喜欢他我给你介绍啊?”


方书剑拼命摇头。




5.


方书剑几乎啥事儿都跟他姐说。


比如像女生们一样喜欢阿云嘎,喜欢唱歌,喜欢跳舞,喜欢表演,今天又是没有班长威严的一天,或者蔡程昱又犯了几次傻,午饭有多难吃。事无巨细,一件一件都说。


除了他在初二的时候提过进音乐剧社的申请这件事。


他本来已经被编好号码了,站在教室外等叫号。那是他花了一个中午的时间寻找高二的负责人,他告诉他,阿云嘎会参与入社面试。


刚打完球,冷汗贴在身上有点冷,于是他完完全全清醒了。在前一个人出来之后,他跑了。


他很少怂,也很少这么勇敢。


他气喘吁吁地跑过操场,他看到阿云嘎坐在面试的那间教室里。


蔡程昱坐在栏杆上,喝着一瓶可乐,拍了他一下,问他面试怎么样,音乐剧社要不要他。


他说:我没去。


蔡程昱有点可惜。


“你准备了那么久怎么就不去啦,多可惜。”


他趴在栏杆上摇头。他看到带他回家的33路来了,在夕阳和清风中驶来。


于是他和蔡程昱道再见,上了车。


蔡程昱跟他大喊,差点儿没翻下栏杆。


他赶紧拉开窗户,风呼啦啦地灌进来,蔡程昱蹲在地上又喊了一次,声音随着风飘来了。




“方书剑——你可——太傻了——”




6.


有段时间,他的手机壁纸是阿云嘎。


图他是在他姐朋友圈偷的,是他姐合照九宫格里的其中一张,是他姐和阿云嘎的合照。


黄子弘凡鄙视了他很久。


——你这样迟早有一天掉马。


他说。


不会的。


方书剑自信得很盲目。


直到高一开学那天,阿云嘎作为优秀毕业生回母校演讲。方书剑还是他们新班的班长,在主席台帮忙。准备准备着发现少了张桌子,他赶紧跑回教室搬了张桌子,给阿云嘎递上主席台。


“谢谢。同学能借下手机么?”阿云嘎挠了挠头,“说要照像。”


他下意识摸了手机,解锁,递上去。


手机脱手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完蛋了,他站在台下咽吐沫。阿云嘎端详了半天他的手机,指着他自己旁边的他姐问,“你们俩认识?”


他顿了一下。


“我姐。”


阿云嘎乐了。


“那你这壁纸重点是你姐还是我啊。”




“……我姐。”


他说。




7.


开学典礼结束了,阿云嘎托一个学长把手机还给了他,他打开微信才发现他们俩加了好友,照片也发给了阿云嘎。


他给他留了条消息。


“内张照片我也太难看了,你姐没有好看的照片了吗?”


他后来对着那条消息看了很久,挨了半夜才睡着。


阿云嘎说,唉,你是不是喜欢我?


他手足无措。


但是阿云嘎下一秒就自己回答了自己。


嗯,我也喜欢你。




他醒了。


“开学第二天就迟到,我看你这个班长是不想干了。”


是蔡程昱拿了条毛巾在他脸上拧水。


他想,是梦来的。




8.


他忘了他是什么时候丢失的阿云嘎的联系方式的。


是高三还是上了大学后?是上了大学后吧。他立志说,他要考上和阿云嘎一个大学。他没做到,在宿舍埋头哭了一宿。


他姐安慰他:“当年多少小姑娘想追随你嘎子哥的身影,不都因为软件打消念头了吗。不要伤心,不要难过,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他姐的安慰简直像没有,他并没有好受多少。蔡程昱大学和他不是一个系,黄子弘凡直接飞升去国外深造,三人开免提打个电话都是故意一嘴欠揍的美腔,气得蔡程昱想打他,奈何天高黄子远。


“hey!guys!my bro,my friend,生活,还有希望,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蔡程昱骂了句娘,按了挂机键。


他下一秒就收到了黄子弘凡的微信消息。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9.


大学入学后,他收获了包括龚子棋在内一众智障室友,平均自理能力为负数,而他仍然是那个又当爹又当妈的苦逼班长。那是个他好不容易把衣服洗完了的晚上,躺在床上给微信清人。


他看到了一个过于非主流的名字,一看不认识就给删了。他删完之后回忆了一下,回想过来那可能是阿云嘎。


他的心情有一丝微妙。


他不伤心。


他本来以为他会伤心。


但是没有。


他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平静——似乎这是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


这是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


他这么告诉自己。




10.


“方书剑?你到底来不来?”


他一只袖子撇在一边,一只裤腿空荡荡地搭在床上。龚子棋出门去了。他整个人陷入一种疲劳的颓废当中。


那边厢,电话里他姐还在唠叨着。


“哎呀你那个时候不是还挺喜欢阿云嘎的嘛,这家店还不错,你前几天还说学校饭又不好啦………”


“姐。”


他打断了她。




“我不去了,我不去啦。”

评论(4)
热度(48)

© 明天已成舟 | Powered by LOFTER